打從小學某一天開始

因為我答應要幫班上交出一張海報
可是到了九點多 我才想起來 隔天要交出去
於是就這樣趕工
但是對小學生而已 (大概小三)
十一點大概就是極限了

但我又很慶幸的是 隔天畫一半的畫帶到學校 叫大家幫我
我還是交出去了
但是我被我老媽狠狠訊了一頓

她跟我說 做人要有責任感 不拉不拉不拉

老實說 我知道責任怎麼寫 可是不知道 什麼叫做責任

那次之後
我深深體悟到 慢慢開始體悟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真的是這樣

責任

我對我說的話負責 我對我答應別人的事情負責 這是我一輩子都遵守的諾言

就算我答應別人 有時儘管事情不盡如意 但我盡人情 我最到我最好 我負責
就算有事情不能幫到 也告知對方 我現在的狀況 請對方見諒 也因為我負責


為自己負責吧

對了
有時候格局太小的負責 在別人看來 那可真的不是負責呢

那種政府的輔導宣傳片裡面
那些 剛滿18歲的女生
大聲對父母吼著 我已經滿18了 我會為自己負責 !
結果還是跟那個一點都不爭氣
還靠毒品維生的男友自以為是愛的私奔而離家出走

那樣一點責任都沒有
這時 請冷靜想一下
一個人 在一個環境 一個團隊 一個組織 還是一個學校裡 等等的
扮演什麼腳色 那個腳色該對什麼負責 ?

就像當孩子 對自己負責 就是要孝順 讓父母開開心心

...恩

蜘蛛人說的是真的

能力愈大 責任愈大

你對你自己負責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st Lee 的頭像
    West Lee

    West Studio

    West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